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10:10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发〔2021〕71号)要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2年1月12日,在汇文楼852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佟旭峰、任彬彬、杨淦和组织部伊宸廷参加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班子成员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夏欣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打牢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制定方案,报请校指导组审核同意。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分类和梳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夏欣同志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接着夏欣同志做了2021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通过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夏欣、魏枫同志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人员也进行了批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明确表态,认真改正。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任彬彬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学校工作的重要贡献,尤其是对黑龙江经济发展建设中提供的智力支持给予了充分认可。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材料撰写认真,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召开意见征询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多方位进行自检自查。批评和自我批评能从学理角度谈认识,直面问题,批评从具体问题入手,契合实际,起到真正的提醒作用。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班子年轻化,角色转换问题,要更针对学院问题,提出更具体的解决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各项措施高效落到实处。

夏欣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会后要认真梳理修改,一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整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下一年度,学院聚焦两会和党的二十大,明确重大战略和重要任务,抓好重点积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实践在一线,为学院师生做表率;不提困难,不讲条件,想方设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院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