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9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学式
2019-09-10 14:3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秋的浓浓韵味里,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2022019级研究生新生,为使新同学进一步了解经管学院及各位导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学院于201997830分,在阳光讲坛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榛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常树春、副院长魏枫、学位点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奏唱国歌之后,院长常树春教授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讲述了经管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卓越成就。常院长从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追求真实专精的学术、培养开阔的学术视野以及拥有沉潜的学术功夫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寻求全面的进步。

导师代表刘雪莲教授首先代表全院教师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并从道与术的辩证角度阐述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神圣使命,号召同学们勇于担当,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

2017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孙磊、2018MBA李佳霖两位老生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2019级新生传授研究生期间学习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号召同学们努力拼搏,以选择既负责、坚持见成果为学习理念,力争做到今天我为黑大而骄傲、明天黑大为我而自豪。

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晓丽代表博士生新生发言并向学院领导以及学位点老师致谢,刘晓丽同学从以学习为基的自主学习、问题导向的创新思维以及乐观向上的竞争意识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研究生生活的方向。

2019级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完颜含玥、2019MPAcc秦雪纯同学代表硕士新生分别发言,号召同学们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并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学术有所成就。

魏枫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具体讲解,并从课程学习、学位管理、学术道德以及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向大家传递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期间时时“博学慎思”,刻刻“参天尽物”,能够在黑大学有所成,研有所得,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乔榛书记从 “研究”二字出发,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对待学术研究,要深入学习,并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几个方面作了总结说明,希望同学们可以用奋斗谱写出自己最有价值的人生新篇章!

   师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昼夜交替,四季变换,经管学院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他们都像宗璞笔下的紫藤萝花朵一样,以饱满的生命力,砥砺前行,滋兰树慧,投身到经管学院的生命长河中去。过去值得铭记,未来需要缔造,唯有脚踏实地,方可不辱使命。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