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0:43  

按照《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 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组通字〔2018〕56)和《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19〕3文件精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19年1月22日上午8:30,汇文楼852,召开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榛主持,副校长陈文远,校办校友办副主任杨宇做为督导列席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乔榛书记首先代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和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2018年以来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文件。

按照学校要求,采取建立意见箱、发放《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凝练归纳为20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谈话,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每位班子成员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乔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 如思想政治学习方面,依然存在着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深度不够、学习应用程度不高等问题;贯彻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方面,存在着思路不多、创新不足等问题;学院对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关注不够,研究不深,资政建议水平和层次不高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分析,提出了加强学习,努力在思想上学懂弄通;创新形式,把学习上级决定决策与专业学习和研究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和有效的运行机制等整改措施。

接着乔书记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自己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多向先进典型学习,结合我院实际、广泛征询党员意见,形成一些内容丰富且有效果的学习形式;开展全院学习讨论活动,使每个人能够认真地思考学校党代会精神,把自己的行动嵌入到党代会的精神中;对新时期解放思想要有新认识,充分把握新时期解放思想的特点;要带领学院党员充分讨论,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拿出更多的办法等整改措施。

常树春、郑岩、王鸷和魏枫四位同志一一对乔书记材料进行了讨论和评议,并提出了相应整改的措施和建议。然后其余班子成员按照先党后政,先正后副,一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干部对照检查后,其余干部都做了相应的批评和建议。

最后乔榛同志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总结,指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刻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把解放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大发展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来。努力开创新时期学院工作的新局面。并要立足我院经济学科优势,做好智库工作,致力于服务龙江发展,助力龙江经济腾飞工作。

    陈文远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本次会议开得非常务实,充分做到了既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又达到了团结同志,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学院发展的好局面。肯定了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