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MBA中心>>正文
 
承博学慎思校训,展MBA学子风采——我校MBA学员参加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地区晋级赛
2021-07-23 10:40  

7月17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地区晋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我校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分别由李春波教授、王宝副教授及吴正刚副教授、于丽艳副教授担任一队和二队的指导教师,由吴正刚和王宝两位老师带队出征。在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支战队经过60个小时智慧与体力的奋战,用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思维、妙语连珠的表现,在赛场上正面迎敌、出色发挥,最终两支队伍共同斩获本次大赛最佳新锐奖。

1.jpg

2.jpg

本次大赛共有11所院校、16支队伍通过校园突围赛的激烈角逐出征东北赛区晋级赛。比赛案例为《高质量增长:安踏集团的世界级多品牌之路》,针对本案例各高校代表队对安踏集团是否应该应继续坚持世界级多品牌的战略,全力开展安踏集团的国际化战略进行精细分析、各抒己见,唇枪舌剑又不失儒雅风范。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知识与智慧交织的视听盛宴。

3.jpg

4.jpg

赛场上,我校二队第一场率先出战,对阵吉林大学代表队,我校一队压轴出场,对垒东道主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场上8位队员,思维敏捷、沉着冷静,即使面对占据天时地利的东道主,我们勇于亮剑,不畏强敌,抓住对手的漏洞给予了打击;两支队伍的变现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认可和热烈掌声。尽管我校两支代表队表现优异、发挥出色,然受限于评判标准和评委喜好差异,我校二队获得第9名,一队获得第13名,最终结果差强人意。

5.jpg

6.jpg

案例大赛的魅力在于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60小时内完成企业管理中的战略决策制定与分析,团队的价值最大程度的展现出来,通过案例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商业实战,过程中所领会的人生感悟,更是传统课堂无法体验的。赛事已过,但是我校师生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依然存续!

7.jpg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等联合主办,是国内高校MBA学员参与的管理案例类最高赛事,受到国内各大高校管理学院或商学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目前,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已成功举办七届,2019年我校两支队伍参加,初次参赛获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20支参赛队),本次较之上次参赛成绩有所突破,参赛学员的表现更为优异。通过参赛,提高了我校MBA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大赛经验得到积累,黑龙江大学MBA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9.jpg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

2021年7月20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