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MBA中心>>正文
 
MBA师生赴亚布力、绥芬河企业调研实践
2020-10-09 16:26  

2020年9月23日至25日,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师生一行13人,赴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和绥芬河自贸区企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企业调研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师生们与优秀企业家近距离接触,体验企业实践的魅力;深入绥芬河自贸试验区企业,感受自贸区政策为当地企业注入的新活力;并参与绥芬河“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主题研讨会,拓宽商业视野、发散商业思维。

9月23日上午,一行人抵达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分别走访了省体委滑雪场、阳光度假村等主要经营场所。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副总经理郑敏与学员们亲切座谈交流。郑总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总体情况,随后公司领导向MBA中心表达了进一步的合作的邀请,包括借助新建成的企业家永久会址举办更多的学术及实践交流活动、合作开发案例等,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此次实地调研中,学员们受益匪浅,对企业经营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月24日,在绥芬河实践调研期间,师生一行参加了“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主题研讨会。学员们认真聆听来自广东、河南、广西、云南等自贸试验区片区管委会领导介绍的发展经验,学习各高校专家和优秀企业家带来的精彩讲座。此次研讨会极大的拓宽了学员们的商业视野,帮助学员们发散商业思维。

 

9月25日上午,我校师生来到绥芬河边境国门,了解边境口岸实况。随后参观走访了位于绥芬河自贸区的国林木业城及富民铁路互市贸易点。

国林木业城的集“产供销平台”“上下游衔接”“境内外联动”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经营模式,是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的可复制推广模式,不仅为其他地区木材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提供了范例,也给MBA中心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示。


绥芬河铁路互市贸易园区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以铁路运输物流方式开展边民互市贸易的园区,在东北地区是最规范、最完善的互市贸易区。从2016年1月起,实施真边民、真交易、真俄货、真实惠的“四真”和人到、证到、钱到、货到“四到”全新运营模式。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学员们对诸如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等优秀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绥芬河自贸区的建设及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学员们返校后能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和了解到的地方政策进行仔细研究,并应用于实际,开发更多优质案例、探寻更多创业机会。

MBA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