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MPAcc>>正文
 
MPAcc2021级全日制班举办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2021-11-09 12:20  

2021101118时,我院MPAcc学位点负责人靳利军老师携会计系主任孙永军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1级学生论文写作辅导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明确研究生论文选题方向、对论文整体框架建立清晰认知、了解论文写作基本方法以此拓宽学生思考角度,提高学生的论文深度进而达到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本次讲座时长2小时,2021MPAcc7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靳老师从学位论文写作流程、基本要求、时间节点、写作类型、论文选题以及结构要求六大方面,系统清晰地讲述了专业学位学术论文写作要求。靳老师在讲座中强调,专业论文的写作应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论文的研究不仅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或实施方案,并且需要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论文写作更要突出一个“新”字,应当着重探究本领域出现的新问题,运用新理论和新方法。不仅如此,靳老师还针对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解答,从宏观上搭建了论文写作的核心“骨架”。

而孙永军老师则对“骨架”进行了进一步的填充和细化。他主张,论文写作工具的应用应该有个先后的过程,应先进行文献梳理再进行实地了解,最后确定题目。他着重强调,论文写作要有理有据,要用数据说话,而数据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官方数据、实地调查以及对员工访谈等,还可以充分利用python使论文数据丰富起来。同时,孙老师还提出了编码的数据分析方法,能有效提升论文数据的整理效率。孙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指导经验,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两位老师充分而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和写作方法,给同学们在文献的阅读、论文的选题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为日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要写出高质量的论文,进行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除了必要的知识要求和技巧方面的要求外,还要有良好的学风和治学态度;其次,学贵有恒,学习必须专心致志,治学必须精力集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一名研究生,无论是进德还是修业,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精益求精。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