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博学慎思青春行"2022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综述
2022-08-07 19: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奉献祖国,增长才干,培养品格,发扬黑龙江大学“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明的带领下,于2022年7月2日-7月5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双岗子村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博学慎思青春行"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展现黑大经管学子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爱国血脉

值此建团百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恩奋进新征程,献礼党的二十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7月2日来到齐齐哈尔市劳动湖文化广场参观学习。

走湖畔公园,忆燃情岁月。劳动湖文化广场承载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这历史的力量远比任何一种力量更打动人心。实践队伍的队员们望着劳动湖碧波荡漾,心中也种下了扎根龙江建设,奉献美丽家乡的种子。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实践团队的每个人对于齐齐哈尔特有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每一个文化都有属于自己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祖国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更应将脚踏实地,博学慎思的精神付诸实践,用行动建设好祖国于家乡,发出属于我们的时代最强音。

二、品味悠久文化,博览人文风情

秉着深入学习当地历史文化的心态,实践团队来到了齐齐哈尔博物馆进行参观。进入博物馆内,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让实践团队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之中,时间的细流从指间滑过,映照在博物馆内五千余件文物之上。

在这里,形象各异的新石器时代文物带我们领略了渔猎文化的独特魅力;造型精美的非遗工艺品向我们展示了齐齐哈尔浓郁地方文化;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让我们体会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爱党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团队的同学对齐齐哈尔的历史文化与其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通过这个窗口渗透进历史、人文、科学启蒙知识的源源活水,为队员们奠基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的脚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将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最崇高的理想信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