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05-15 18:3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根据黑龙江大学党员发展考察要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班自2022年5月9日开班至5月12日培训圆满结业。本期培训采用专题报告、视频学习、小组讨论、总结汇报等多种方式,学院104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授课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第一讲,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欣主讲。5月9日,夏老师以“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夏老师结合国际形势阐述了新时代做合格党员的战略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强调,党史学习不是阶段性的,而是永久性的,我们只有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才能时刻保证党的先进性,才能与时俱进。并且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迎接中国未来的变革,加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学院团委授课

开班仪式以及培训班第一讲结束后,5月10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许迪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向全体同学授课,明确党员的八项权利、八项义务,还为大家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展过程,四个原则与意义内涵,介绍了党的组织纪律,包括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等内容,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认识,许老师要求大家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进一步完善理论知识,遵守党的原则与纪律。

辅导员授课

5月11日,2019级辅导员刘硕老师围绕“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刘老师从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明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她运用真实案例、战“疫”故事,引导同学们感悟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如何用实际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并具体阐述青年党员应怎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学生党员授课

最后的第四讲分为两个部分,2018级学生党员代表李帛芮以从实际出发,争做大学生合格党员为主题大家进行讲解。她强调了党员在人民群众中产生的重要的影响并且鼓励学员们要时时刻刻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定不移的走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道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始终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时刻谨记身为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领头羊。2019级学生党员李轩宇从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大家进行讲解。李轩宇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燃灯校长”张桂梅、“英雄团长”祁发宝,“为国助盾”的功勋陈定昌的英雄事迹。并也由此引出了在我们身边的优秀榜样:疫情肆虐之时,舍小家顾大家的辅导员老师以及经管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充分体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并且指出我们也应时刻谨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每一位党员的终身课题。

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们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标准,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涵育“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做到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锤炼精神品格,锻炼实干本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