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管学子热议“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党课展播活动
2022-05-10 13:58  

为庆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活动。5月4日至9日,每日上午10时,经管学子准时守候在直播平台前观看系列党课。经过《不负革命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不负前辈星火 续写五四荣光》、《时刻听从党召唤 越是艰险越向前》、《奔跑吧!数字经济大潮中的青年“后浪”》等系列党课的学习,经管学子们深刻感悟历史,解读伟人精神深刻内涵。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书佳

岁月如流,百年飞逝而过,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青年人的现在是用来奋斗的。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前行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也许充满荆棘、也许布满坎坷。今日的青年人,既要学新时代的守岛人王继才,耐住寂寞、守住清贫;亦要学时代楷模钟杨为理想和事业献出一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2018级金融学专业张凯

这次直播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留下的遗书的背后的故事,他们为祖国献身,不退缩,一封封遗书映射着铁骨铮铮英烈的伟大人格,也含着对家人的思念。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革命先烈吉鸿昌的遗书,当时,他面对刽子手黑洞洞的枪口时没有退缩,而是用树枝在雪地上写下了气吞山河的诗句“恨不抗日死,留作昔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让我感受到了他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会向他学习,不负韶华,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宋美霖

我观看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系列党课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作为青年党员,要忠诚于党、⼈民,主动担当尽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就要忠诚于⼈民。江⼭就是⼈民,⼈民就是江⼭,⼈⼼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每⼀名党员后来⼈,应当牢记舟水关系,牢记我们的初⼼使命,⽤心学习历史,走进辉煌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在厚重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主动担当有⼒作为,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情用力解决好⼈民群众急难盼愁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王佳琪

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展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在今天正式启动,在五月四日这样一个特殊而又意义非凡的日子,听着张世昌教授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我深受震撼和鼓舞。尤其是夏明翰通知的英雄事迹,即使是在行刑前也心怀国家,写下“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就义诗,让我对革命先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崇敬。也让我深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从前辈手中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做我们这一代人该做的事情,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海若

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这和平的年代,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向着小康、科技强国的道路上拼搏,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在抗疫面前的勇往直前精神。中国共产党是由无数尽职尽责的优秀党员们组成,他们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有难时冲锋陷阵带领着人民群众消除困难。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在武汉大地肆虐,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对未来的恐惧,无数的党员在困难面前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将自己的生死抛之脑外,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党员干部的英勇担当更是影响着有着理想信念的中国青年。只要我们上下一条心,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春天一定会来临。

2020级会计学专业刘昱彤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有幸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学习,受益匪浅。以“不负先烈革命遗址,践行强国有我誓言”为主题的党课通过鲜为人知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群体感悟先辈们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明确方向,不负先烈、不负韶华、奋勇前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义不容辞挑起时代之大任,不忘于心,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学党史,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就祖国更好的未来!

百年恰是风华,青春正当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