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战“疫”路上 师者同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5-08 19:54  

自三月以来,哈尔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疫情防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体现党员教师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

经济学张长青老师

服务地点:哈西社区

疫情当下,张长青老师首当其冲,多少个日夜坚守,只为初心。张老师始终秉承着严谨治学、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师德师风,不仅一如既往地从事好教学、科研工作,也用行动诠释了国人应当有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南岗区政协委员,张老师表示疫情当下,应共赴时艰,为国分忧,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国好才会家好,只要组织需要,就有义务尽微薄之力。张老师先后三次下沉哈西社区,每次都坚持到核酸检测结束。作为志愿者需要查验居民健康码、测温,维持排队秩序,不管工作再忙再累,张老师认为这些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经历。站在党旗下的他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他相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共渡难关,疫情才会早日过去。

(左数第四位)

工商管理王宏老师

服务地点:林园社区黑大芳洲园小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袭时,王宏老师第一时间穿上“白色铠甲”,坚守、服务在抗疫一线,身材娇小瘦弱的她,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有着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监测点,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教师,在疫情来袭时,王老师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结束,孩子们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国际经济与贸易王秋兰老师

服务地点:黑大芳洲园小区

王秋兰老师在生活上温和善良,宽以待人。疫情当下,王老师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和担当。

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从最初的维持秩序场所消毒,到帮助医护拆递棉签,跑腿取物,再到健康码录入,王老师说自己做的工作很简单,微不足道,但是因为自己的加入,能让社区的两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多休息一会,让核酸采集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社区的老师和邻居们健康稳定,她的内心很满足。

国际经济与贸易张春萍老师

服务地点:王岗镇纳帕英郡社区

疫情防控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张春萍老师作为国际贸易专业的一名党员教师,治学严谨,认真负责,在志愿活动中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张老师的主要任务是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从事核酸信息录入工作。张老师说,当她穿上那身武装到眼睛的“大白”装,深刻体会到了每一份看似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体会到了不仅医生、护士们冲锋在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党员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李艳老师

服务地点:哈尔滨南岗区国泰社区

就是这样一位党员老师,在校园里,同学们哪里需要她,李艳老师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如今疫情期间,她也义不容辞的穿梭于核酸检测场地,这样教育者的大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和学习。

李老师主要负责核酸信息录入和社区流调工作,每一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身上的汗水,脸上口罩的勒痕,都让她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她表示,愿意成为“大白”中的一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愿春来疫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工商管理林萌老师:

服务地点:道外区滨河社区和北新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林萌老师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经常能看到林萌老师忙碌的身影。他在疫情防控中发光发热,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党员红”点亮了“志愿红”。

林老师表示,疫情面前,大家都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共克时艰。他的同事们、学生们,许许多多人都在默默贡献着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作为党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义不容辞的。

三尺讲台育英才,抗疫战斗我先行。我院教师用他们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这股力量未必光芒万丈,却温暖有光。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凝聚起学院上下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