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管迷彩 | 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献礼建团百年
2022-05-04 14:20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栉风沐雨,青春同行。建团百年,经历的是沧桑艰辛,见证的是中华民族的崛起复兴。在建团百年之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想请你一同,以青春之名,抒写精彩韶华,践行青春誓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起听听他们对建团百年的感悟吧。

陈虎,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获嘉奖一次。在校期间获2019年、2020年黑龙江大学军训优秀教官,2020年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优秀志愿者。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担当起青年的使命。从1919年五四青年保卫国土的决心到如今的“抗疫战”,始终可以看到青年们活跃在各条战线,我们青年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抗疫战”。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只是微小的一小个。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左数第一位)

刘鹏湛,2018级金融学专业,2019年参军,服役期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获2020年“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

(自上而下第一排左数第五位)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以团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履行团的义务,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勤奋扎实,肯学肯干,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课上积极发言,力求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并做好社会实践工作,争取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我们应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光明的未来,今年是共青团建团百年,让我们一起祝共青团生日快乐!

刘亚,2019级金融学专业,2019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荣获天津总队新兵团最美新兵、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优秀新闻报道员、个人嘉奖一次、优秀士兵一次、支队“强军杯”篮球赛亚军等。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右数第二位)

恰逢建团一百周年,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共青团员,我始终坚持学习,做好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为走向社会,回报祖国打下坚实基础。作为一名核酸志愿工作者,和大家一起走过了四十几轮核酸,很幸运,也很荣幸,我将会继续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青春热血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我辈之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热血,不负人民,自信昂扬,牢记初心使命,永远矢志不移,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团百年。

杜欣,2020级会计学专业,2018年参军入伍。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二等综合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能者,是决定国家是否强于一时的标杆,青年,是决定国家是否能强于一世的倚仗。2022年卓越的中国共青团已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吕正龙,2020级会计学专业,2018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

(左数第一位)

建团一百周年,身为黑龙江大学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共青团员,我由衷的意识到建团百年光辉是属于站在前列的青年贡献青春换来的,共青团为了驱逐黑暗,迎接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与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一首最壮志的青春之歌。抗疫一线,奉献青春。挫折和考验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相信等苦尽甘来时,山川星月、江河湖海都将作为我们的贺礼,我们走的远,并不是给别人看,而是为了在这个美好而幸福的人间,成为最好的自己,无悔青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擦亮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党和人民作出最有力、最坚定的信仰宣誓。

赵毅 ,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2019年入伍。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荣幸能见证这个时刻,现在疫情情况十分严峻,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我有义务,也有必要去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期间,我也多次参与学校退役大学生协会组织的核酸志愿者活动,寒假回家的时候我也同时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能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很荣幸,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同时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创造下一个100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