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校领导带队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走访
2022-04-26 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启动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活动。在4月22日开展的首场走访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带领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次走访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欣、院长魏枫、副院长祝洪章以及2022届、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主持。

会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欣首先作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阶段性汇报》,分别从目前的就业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面对困难的工作举措以及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秋招春招活动线下活动受阻的情况下,今年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院会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力量、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就业实效。同时,学院正在积极动员毕业生参与到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当中,并抓紧春招机会,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一对一指导学生求职。

随后,陈宝凤主任针对经管学院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就业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活动号召,学院领导带头主动和重点企业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二是不断优化就业结构,继续提升考研录取比例。三是吸取经验,抢先抓早,提前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利用新媒体手段,做好招生宣传和就业政策宣讲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肯定了目前学院阶段性就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针对此次走访座谈进行总结发言,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就业工作方面,要认真落实全员包保制,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谋划、靠前指挥,组织全体教师、行政人员、校友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采取多渠道主动访企拓岗,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做好考研二战学生的评估,家校联动,动员毕业生考研就业两手抓;要坚持低年级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带动升学率的提升。二是在招生工作方面,要统筹联动积极做好招生服务,邀请学院院长加入到招生宣传直播中来,向考生介绍学院各专业的主要特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化答疑。丁宏副书记强调,优质的生源不仅能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提供基础条件,更对学校未来人才储备和领军人才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要充分认识生源质量的重要性,在招生环节把好优质生源第一关。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走访座谈,学院对于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就业政策宣传月和就业促进周活动为载体,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开展精准指导、提供暖心服务等多种形势,不断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