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榜样6》纪录片
2021-12-11 20:46  

12月9日晚20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纪录片,引领学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领悟榜样力量。节目重点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先”表彰对象的事迹,通过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观看了《榜样6》后,党员们积极交流心得,为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感到自豪,纷纷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致敬英雄,学好榜样精神,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靠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终生!

2018级高歌: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榜样们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和道德情操,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以榜样为镜,努力向榜样看齐,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奋斗中磨练自己,在奋斗中不断成长,争做推动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18级张凯:

今日我观看了专题片《榜样6》,感触颇深,用榜样的身体力行,教会我们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榜样6》是当下教育培训党员的生动教材,也是千千万万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食粮。坚定的信念信仰、心怀群众的情怀、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创新奉献的进取精神无一不让人心中充满感动和敬佩,作为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断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一步步向优秀党员靠拢,一步步成为高素质的合格党员和优秀的新时代青年。榜样,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充满力量,给我们以正确的方向指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学习榜样的优点长处,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不断向榜样靠近。

2018级李宇轩:

“信仰,是一种向阳而生的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一路成长,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共产党人,以艰苦奋斗的足迹、辛勤付出的汗水,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找准前行方向,不断摆正“赶考姿态”,才得以换来今天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相信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将更快更好地把中国的榜样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建设伟大的中国。

2018级李双:

榜样6给我们介绍了8位先进个人/团体的事迹,有戍边英雄祁发宝、有导弹专家陈定昌、有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履行了自己入党时的承诺,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人民的热爱,克服种种艰苦条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安定、人民的幸福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除了对这些事迹的深深感动外,我们要深入学习这些榜样的优秀精神。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努力为群众多做实事,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8级赵萌萌:

通过观看此次《榜样6》节目,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祁发宝团长数十年如一日、坚守边境的牺牲精神,也是张桂梅校长撑起无数女孩梦想、扎根付出的奉献精神。正是无数的“榜样”力量,才造就了如今的新中国。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应学习榜样力量,不畏艰苦、向下扎根,积极进取、向上而生,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焦童观看心得:

学习了张桂梅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后,我感触颇深。先进人物能够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这与他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踏实工作,努力进取的精神是分不开的。通过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做到: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先进人物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和长处就是踏实勤奋,刻苦学习,善于思考,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主动自我加压,手不释卷,利用一切工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很快得到提高。我们要学习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像他们那样,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学习。

2019级高源观看心得:

榜样是向上的力量,榜样是前进的方向,这是我观看完本期《榜样6》后由衷的感慨。八位榜样中有的坚守疆土、寸步不退,有的埋头苦干、百折不挠,有的扎根群众、一心为民。有幸而又惭愧的是,我能冠以他们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他们的功绩为人民铭记、受人民歌颂,是我们不断提升自我、磨练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接过榜样手中的接力棒,把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夯基垒台。

2019级刘宁观看心得:

列宁曾经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激发人们向善的、好的方向继续前行。榜样们用毕生的行动向我们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以“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豪气千云、以“拼命三郎”为国铸盾的踔厉风发、以“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移山之志为我们竖起旗帜,指引我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步履不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