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理论课题立项培训会
2021-11-18 12: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学生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理论分析和调查研究,同时响应校团委开展黑龙江大学学生学理论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号召,促进学院课题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4日13:00,针对同学们已经做好的选题和项目书的撰写等问题我院线上召开了2021年学理论课题立项的培训会,邀请到了原学校学理论研究会副主席杨玉嗣同学做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许迪老师主持,学院申报课题立项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会议。

·介绍

杨玉嗣,黑龙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生,曾任校学生学理论研究会副主席,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团委组织建设部干事,2020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校学生学理论课题立项“一类项目”一项,在课题立项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自己独到的见解。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文件解读、逐类分析、申请书填写、评审程序以及问题答疑五个方面展开。

1.文件解读

杨玉嗣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详细解读了校团委课题立项的文件精神以及相关要求,提示同学们端正态度,树立对此次课题立项工作的正确认识。

2.逐类分析

对于包含着七个方面的选题范围进行逐一分析,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建议同学们从与自身生活实际联系紧密、关联性大的课题出发,最好选择实践性强、针对性高的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开阔的思路和正确的方向。

3.申请书填写

依照课题立项申请书的电子版为各位同学进行了正确的填写示范,强调申请书填写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在阐述目的、意义、应用前景、学术价值和预期成果这五个方面时不要求字数多少,而是侧重讲解清晰、层次分明,避免“假大空”和“车轱辘话”。

4.评审程序

介绍了课题立项的各个程序以及时间顺序。从最初的材料申报到由校内外专家构成评审组进行项目初评,初评结束后入围的项目进行集中答辩,答辩后评审结果公示,最后正式发文批准立项。为同学们理清了课题立项的整体环节。

在最后的集中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课题立项中自己遇到的困难积极提问,许迪老师和杨玉嗣同学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说明。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收获颇多,为接下来开展更完善、更明确的课题立项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做好动员工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