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综述
2021-11-05 11:08  

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各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活动。本次培训班系列活动共分为知识讲座、试听学习、典型教学、实践体验等多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此次培训班的全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一、知识讲座——夯实理论基础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知识讲座环节分为两部分。首先。学院团委书记许迪老师作《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讲座,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要求学员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从工作和学习实际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学院辅导员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各个环节的流程,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训教育考察的主要方式。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提高对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等发展党员工作材料撰写的重视程度和规范程度。

二、试听学习——回顾光辉历史

10月22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集中观影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同学们有序参加,本次党课培训集中观影活动所观看的影片是《长津湖》影片。

此次观影活动的目的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入党的责任与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拼搏与奋斗,意味着可以随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牺牲自己的一切。而长津湖战役的志愿军战士作为先锋队,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身先士卒的浴血奋战来赢得世界上对中国的尊重。

三、典型教学——学习榜样力量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振奋。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就是一面旗帜,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最美精神,通过“小人物”折射出“大感动”。在典型教学——学习榜样力量专题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了党员先锋李帛芮来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培训班通过树典型、学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各位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从而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实践体验——增强服务意识

在“实践体验”专题活动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天龙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中勇担青年重任,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志愿活动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服务意识,还能发挥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相信各位学员在今后也必将积极投身到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去,脚踏实地、奉献自身、贡献社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绚丽光彩。

此次培训采取随机抽查、统计学习时长、理论知识测试等方式,实时跟踪各位积极分子的学习进度和质量,确保培训学员参训率达到100%,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对照正式党员的标准,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积极”本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