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管学风||学院举办“华为经济杯”创意挑战赛
2020-10-10 08:37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操作,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育创新精神,营造积极浓厚的学术竞技氛围,我院于2020年10月7日下午14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华为经济杯”创意挑战赛总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经管学院院长常树春、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宋国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范志勇、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吴正刚以及院实验室主任郭新利。此外,院党团办的辅导员老师们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2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的行列。决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和具体安排。接下来,两个赛道的参赛团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演和答辩。各团队完整流畅地向大家阐述了作品的灵感来源、核心内容以及方案的适用性、可行性、创新性等,表达出了对华为专利研究、产品推广的独到见解和营销理念,展现了经管学子扎实的知识储备、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仔细认真倾听选手们的介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对答自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A、B两个赛道的展示全部结束后,评委宋国学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选手的出色表现,对大家认真的备赛状态和付出表示赞许。与此同时,宋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对于专利核心理念理解有待深入、创新产品市场可行性分析有待提高以及逻辑框架需进一步完善等建设性意见。此外,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以赛促练、以赛督学,不断提升自己积累经验。

最终,来自2017级的华为·斯诺APP项目和2019级的“重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专利运营与服务项目分获两个赛道的一等奖,小E美容、智慧互联等4支队伍分获二等奖,蓝牙技术、华易存等6支队伍分获三等奖,还有10支队伍获得优秀奖。至此,本届“华为经济杯”创意挑战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通过参与此次“华为经济杯”创意挑战赛,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纷纷表态

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严谨的态度投身到学术学习中,在创新的道路上勇于登攀,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