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经管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7-11-07 13:55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班级氛围,构建一个团结的班级体,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16日到11月3日在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团体训练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许迪老师和于海涛老师主持,共开展了24场团体训练,2017级所有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便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大风吹”游戏,同学们之间的紧张情绪很快被打破,本来不熟悉的同学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游戏中,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融为一体,团体训练室里飘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接下来的“无声排队”、“平地而起”等活动更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克服困难,出色的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扩大了交际范围,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心有千千结”游戏。由于人数众多,同学们之间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结”,这就让“解开心结”的过程变得难上加难。面对艰巨的任务,同学们面露难色却始终没有说过一个“不”字,而是坚持再坚持,齐心协力,运用集体的智慧,团结一心,让纷乱繁复的“结”解开来。

游戏结束后,还有许多有才艺的同学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时间飞逝,团体活动在同学们甜美的歌声和欢乐的笑声中走向了尾声,可团体活动这一段美好而深刻的体验却会成为同学们心中永远的回忆,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散。正如老师在活动结束时所说:“大学四年的时光是人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我们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虚度。”

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及学院的支持,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准备,也离不开同学们的配合。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磨练了同学们勇于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对集体活动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使同学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同学们以后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