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及公示大会
2015-10-20 13:42  

积极响应国家助学政策的号召,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并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2015年10月19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及公示大会分年级在汇文楼255、645、439、348、256、427、737等教室进行,会议由经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主持,学院全体在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各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此次大会的重要目的:希望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都能以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为目标,自强不息,不断努力。随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标准,详细说明了包括“当年度有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学生取消评定资格”等在内的一系列助学金评定工作原则和注意事项,此后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等级认定结果进行了助学金名额的分配及公示。接下来,老师从三方面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细节:首先,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资助对象为在校二年级以上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其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要求学生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秀,诚实守信,无任何违纪行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年内必修课无挂科且学习名次与综合测评名次均在专业前50%;此后,各位老师向与会学生分别公示了各年级专业的成绩排名和根据各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最终确定的名额分配情况,同时让与会同学们进行了确认签字。最后,各位老师针对申请流程和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指导,明确了申报材料的统一标准。
   自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开展评定工作以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伴随着本次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及公示大会圆满结束,又一批贫困学子得到了资助,这既是国家对他们的关心,也是他们自身努力的成果,相信在国家、学校的大力帮扶下,广大贫困学子定能够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刻苦与勤奋实现人生理想!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51020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