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周论坛-经济学研究:有趣故事的学术建构与表达
2018-12-18 15:05  

讲座题目:经济学研究:有趣故事的学术建构与表达

主讲人:叶初升

报告人简介:

叶初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

曾在《中国社会科学》、《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Economic Modelling》 等期刊发表经济学论文8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10项研究课题。

先后获得第13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著作二等奖(2005)、武汉市第10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7)、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9)、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09)、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2010)、湖北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1)、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国际发展经济学2014年度最佳中文论文TOP10”(Top 6),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5卷》(2016),以及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2002)、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师(2004)、第五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2014)等教学奖项。

内容简介:

王尔德说,“这个世界上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沿着这种思维逻辑,我们也可以说,学术论文中,“高大上”的形式越来越多,“有趣的故事”越来越少。追求并欣赏形式上的进步,更希望形式能够承载内容并促进内容的发展。学术研究的形式与内容应该是统一的: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作为一个研究者、教师和期刊编辑,分享三重身份三个维度上的感悟——经济学研究:有趣故事的学术建构与表达。

 

时间:2018年12月21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汇文楼847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