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条例
2021-11-16 09:51  

为规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条例。

第一章 评审条件、组织领导、成绩测评

第一条 评审基本条件遵从《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条件。

第二条 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委员会,院长任主任委员、主管院长、导师代表、学生代表任委员,负责评审与组织实施。

第三条 直选名额按学校标准计算评选,如直选名额有剩余,剩余名额可不受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条件限制。每个招生学位点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学生,具有参评国家奖学金剩余的直选名额的资格,学生选报一项代表性科研成果参加答辩,确定最终获奖人选。综合成绩=学习成绩×A%+科研成果得分×B%,其中硕士研究生B值=40,博士研究生B值=60

第二章 学术论文得分标准

第四条 学术论文最后得分=当量×期刊标准分×综合影响因子。要突出质量优先导向,原则上,在低级别刊物上发表的科研成果不能因数量优势而获得超过在高级别刊物上发表的科研成果得分,一般性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累计得分不超过4分(综合影响因子为相应期刊在中国知网的当期综合影响因子数值)。

第五条《黑龙江大学人文社科类高水平目录》期刊,按照A、B、C\C-类期刊标准分依次为25分、20分、16分;《黑龙江大学人文社科类高水平目录》所列期刊外的CSSCI期刊(含扩展版)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标准分为14分;以上期刊之外的一般性期刊,标准分为10分(以最新版收录为准)。

第六条 学术论文必须是已发表(不含提前出版),每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以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或黑龙江大学)作为署名单位。

第七条 按照作者的排列次序确定论文得分当量:独立署名的当量为1;二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当量为0.7:0.3;三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当量为0.5:0.3:0.2。

第三章 著作得分标准

第八条 专著按照国家级出版社和一般出版社计量得分,标准分依次为12分、6分,本人至少撰写10万字以

第九条 署名前三位作者可以得分。按照作者的排列次序确定当量:独立署名的当量为1;二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当量为0.7:0.3;三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当量为0.5:0.3:0.2。得分=当量×专著档次分值。

第四章 科研项目得分标准

第十条 已经立项的科研项目得分标准按照国家级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省级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校级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分别为8分、5分、2分。同一项目不重复计分。

第十一条 科研项目必须是项目主持人可以得分,参与者不得分。

第五章 科研获奖得分

第十二条 科研获奖得分标准按照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黑龙江大学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校学生学术科技成果创新奖(创业教育学院),分别为8分、6分、5分、3分、2分。

第十三条 科研获奖按照一、二、三、佳作(优秀)四个等级划分,其等级当量分别为1、0.7、0.5、0.3。获奖等级分值=等级当量×获奖分值。

第十四条 获奖科研署名前三位作者可以得分。按照作者的排列次序确定获奖的得分当量:独立署名的为1;二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分别为0.7:0.3;三人署名的按照排列次序分别为0.5:0.3:0.2。最后得分=当量×获奖等级分值。

第十五条 以获奖证书为准。

第六章 专业竞赛得分标准

第十六条 竞赛认定范围: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和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

第十七条 以黑龙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取得全国总决赛得分标准依次为一等奖10分、二等奖9分、三等奖8分;取得区晋级赛得分标准依次为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所获奖项就高不就低。

第十八条 现场答辩队员获奖当量为1,后援支持队员获奖当量为0.5,最后得分=当量×获奖等级分值。

第十九条 各类大赛除三等以上奖励外的优胜奖、最佳新锐奖、最有价值队员奖、最佳网络人气队奖等团队和个人奖项,获奖等级分值和当量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认定。

第二十条 以获奖证书或主办方奖励文件为准。

第七章 其他

第二十一条 科研成果得分为上述五方面得分之和,最高为100分。

第二十二条 新生参评的科研成果要求必须以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或黑龙江大学)署名、独立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核心期刊学术论文一篇(即CSSCI期刊(含扩展版)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第二十三条 已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再次参评者,必须以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或黑龙江大学)署名、独立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C类及以上学术论文一篇。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四条 所有科研成果须在经管学科范围之内。

第二十五条 本条例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制定并解释。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