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联系方式|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校友动态|MBA中心|MPAcc|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信心满满 为梦想插上翅膀--经管学院对俄经贸实验班学习纪实(一)
2016-03-25 13:01 胡睿滢 

新学期伴随着春风如期而至,经管学院对俄实验班的同学们也都迫不及待回到了俄语课堂,怀揣着梦想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经管学院对俄经贸班注重强化学生外语商务沟通能力。学生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英、俄双语强化在短时间内取得很好的成效。截止目前,2013级对俄经贸班(大三)英语四级过级率44%,俄语四、六级过级率33.3%(英语、俄语四六级考试不能兼报),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今年上半年的俄语四、六级考试。2014级对俄经贸实验班(大二)英语四级过级率68%,英语六级过级率23%,同学们对通过明年上半年的俄语四、六级考试信心满满。

经管学院对俄经贸实验班创办于2013年,至今已有13级、14级两届择优选拔的学生。学院经过反复调研和专家论证,最终制订了“培养对俄跨境电商复合应用型人才,重点培养学生的俄英双语商务沟通能力、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并与订单培养企业联合制订了独具特色的培养方案。

本学期,经管学院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增设特色课程。本学期,对俄经贸实验班开设了“俄罗斯历史与文化”、“中俄经济分析比较”等特色课程。在《俄罗斯历史与文化》这门课中,学生们了解了俄罗斯的历史发展进程,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这些特色课程的师资来自于我校多个对俄教学研究部门,使用中俄双语讲授,有效发挥了我校对俄办学的协同创新效应。

二是中俄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在《中俄经济分析比较》课中,对俄经贸班班主任王金亮教授大胆进行教学模式的创新,让实验班中国学生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俄罗斯留学生同堂学习,并帮助他们建立“一对一”互帮互学的对子,课上课下互动研讨,使对俄经贸实验班学生和俄罗斯留学生语言能力和专业能力进步的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三是继续坚持“助教+晚自习”、“班主任”制度。为了打牢同学们的俄语基础,学院在建班之初就为同学们配备了专用教室,每个班还配有俄语助教。学院还通过俄语晚自习制度、班主任制度对班级加强管理。每天晚上,同学们在助教的带领下朗读课文,并积极地向其请教学习中的问题,汇文楼932教室总是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经管学院国贸专业系主任王金亮教授亲自担任班主任,她十分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进展,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使用多种方法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本学期,王老师在14级对俄班筹划了多种形式的俄语比赛——单词大赛、朗读大赛、书法大赛等,这些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必将极大地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6325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 登陆EPS网站

Copyright © 1998-2008  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09号 邮政编码:1111111